市发展改革委五项措施力促全年目标任务完成

来源:综合规划科 发布时间:2017-11-03 11:41

  当前是冲刺全年目标、实现追赶超越的关键阶段,为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全面完成,市发展改革委对照工作报告达标、对照省考指标补缺、对照追赶超越发力,全力以赴抓主业稳增长、抓项目促投资、抓民生强基础、抓考核争位次、抓谋划稳开局。

  (一)抓主业稳增长。工业领域,要强化中省市工业稳增长政策落实,抓存量促产能释放、抓增量促企业新增、抓园区促产业集聚,力促煤铝销售、力争电力增发、力稳水泥市场、力推项目达产。以“五大基地”为突破口,专业招商、集中跟进,加快落地、形成增量。农业领域,狠抓农业生产,加快推进现代农业园区、美丽乡村、秋收秋管、农村电商和果品销售等工作,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农村“三变”改革,培育壮大农村集体经济。服务业领域,加快全域旅游发展,全面落实全域旅游发展实施意见,继续强化对50个重点旅游建设项目的督促推进。加快太阳商城、美佳华等商业综合体建设,抓好电子商务进农村工作,实现全覆盖,不断扩大消费需求,力争全年培育新增限上服务企业10户以上。

  (二)抓项目促投资。强化重大项目推进,进一步完善联审联批联办、市级领导联系包抓、驻工地专员等制度,每旬一公示、每月一督导,着力解决项目签约多、落地少、进度慢等问题,加快签约项目落地转化。强化重大项目谋划,高起点、宽视野谋划一批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具有牵动性的大项目、好项目,以项目支撑经济增长、引领产业升级、促进民生改善。强化项目资金政策争取,密切跟踪、及时掌握国家政策动向,上报一批与我市衔接紧密的重大项目,进一步加大沟通对接力度,力争把更多的项目纳入国家和省政策资金支持的盘子。强化重点企业服务,加强对竣工投产项目和重点企业的监测分析,采取保姆式服务、一对一服务等多种方式,定期协调解决企业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企业排忧解难。加强煤、电、油、气、运等生产要素监测和协调保障,着力满足企业生产经营需求。

  (三)抓民生增福祉。稳就业促增收,确保省级创业型城市创建通过省级评估验收。做好保障房的交付工作。积极推进医药卫生体制综合改革、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和医养结合改革试点,加快建设健康铜川。推进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达标工作,加快培育规上文化企业。抓好教育脱贫工作,助推教育惠民工程。积极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国家园林城市、省级生态园林城市,加快实施山水林田湖生态保护修复工程,扎实开展铁腕治霾“1+7”行动,提升宜居水平。抓好脱贫攻坚,力争走在全省前列。

  (四)抓考核争位次。加大督查力度,对照省考目标任务,精准算账,寻找差距、补齐短板。针对指标欠账,细化支撑指标任务,点对点明确目标,夯实责任,紧盯结果。坚持旬分析、月督查,加强沟通指导,力争在追赶超越中不扣分、进位次。

  (五)抓谋划稳开局。抓好明年工作的谋划,早动手、早准备、早争取,切实做好明年发展计划制定和项目储备编制申报工作,积极抓项目、争资金,打牢明年工作的坚实基础,确保首季平稳开局。
网络编辑:办公室
信息审核: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