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粮食局全面安排部署国庆、中秋节期间粮油供应工作

来源:市发改委 发布时间:2017-09-19 09:38

2017年“国庆”、“中秋”双节将至,为确保我市粮油市场供应和市场秩序稳定。市粮食局全面安排部署国庆、中秋节期间粮油市场供应工作。

一是加强粮源组织调度,满足群众消费需求。各单位根据节日期间市场需求和群众消费习惯,加强粮源组织调度,确保市场成品粮油不断档、不脱销。精心做好军粮供应工作,扩大供应范围,丰富品种,满足部队官兵的需要。

二是积极充实粮油库存,做好应急准备。市级应急成品粮承储企业要在节前对市级成品粮油储备进行一次全面核查,确保数量真实、质量良好,能够随时投放市场,保障应急需要。各区县要密切关注粮油市场价格变化,分析研判粮油市场形势,增强宏观调控的前瞻性、针对性、协同性,做好粮油应急准备工作,保证需要时调得动、用得上。

三是强化质量监管,确保食品安全。全面排查粮油质量安全隐患和监管薄弱环节,切实落实监管责任,严把原粮质量关,防止不符合国家食品安全标准的粮食流入口粮市场。要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开展成品粮油质量安全检查工作,让广大城乡居民安全消费、放心消费、健康消费,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四是加大监管力度,维护市场秩序。按照“大快严”的要求,进一步加强对政策性粮食安全隐患的排查整治,对粮油收购、加工、批发、零售等重点环节的监督检查,督促企业守法诚信经营。坚决打击串通涨价、恶意囤积、哄抬价格等违法行为,对相关案件及时查办,切实维护正常市场秩序。正确引导社会舆论,加强正面宣传,为全市粮油市场价格稳定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五是各地各单位要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严格落实值班职守和领导带班制度,保证联系渠道通畅,执行紧急重大事故快速报告和处置制度,切实把保障国庆和中秋节期间粮油安全工作落到实处,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网络编辑:粮食调控科
信息审核: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