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粮食流通执法支队开展《国家粮食流通统计制度》执行情况专项检查

来源:市发改委 发布时间:2017-09-12 09:05

为进一步落实粮食流通统计工作职责,指导督促涉粮企业认真执行《国家粮食流通统计制度》,切实提高全市粮食统计数据质量,根据《粮食流通管理条例》和《陕西省粮食局关于开展<国家粮食流通统计制度>执行情况专项检查工作的通知》(陕粮检发〔2017〕66号)要求,市粮食流通执法支队近期在全市开展了《国家粮食流通统计制度》执行情况专项检查。

9月7日-8日,市粮食流通执法支队对我市印台、耀州两个区县粮食行政管理部门及涉粮企业执行《国家粮食流通统计制度》的落实情况进行专项检查。检查组按照检查工作方案对区县粮食行政管理部门的粮食流通统计机构、编制和经费落实情况,指导粮食企业建立经营台账情况,开展粮食统计业务培训等情况进行了全面的检查。检查组深入各区县涉粮企业,与企业负责人和统计人员沟通交流、了解情况。通过调阅、查看企业资料,对各涉粮企业经营台帐建立、统计报表网络直报、统计数据质量、统计人员业务培训等情况进行督查,对自查工作开展情况和自查报告进行检查核实。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执法检查人员现场予以指出,并责令其限期改正。同时,要求各区县粮食行政管理部门及涉粮企业以此次专项检查为契机,进一步强化统计基础建设,提高源头数据质量,全面提升全市粮食流通统计工作水平。


网络编辑:铜川市粮食流通执法支队
信息审核: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