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发改环资〔2017〕340号 铜川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关于加快煤炭优质化配送中心建设的通知

来源:铜川市发改委 发布时间:2017-09-05 16:30
各区县发改局,新区管委会经发局:

为切实改善区域大气环境质量,提高煤炭洁净化利用水平,现就加快煤炭优质化配送中心建设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目标任务

按照铜川市2017年铁腕治霾“1+7”方案每个区县建设区域煤炭优质化配送中心的要求,各区县年内至少要建成一个煤炭优质化配送中心。

二、建设原则

(一)合理规划,科学选址。洁净煤配送中心和销售网点选址应符合城乡建设总体规划,禁止在禁燃区内规划建设。

(二)严把标准,减少污染。洁净煤配送中心必须建设封闭式

洁净煤储煤场,洁净煤销售网点必须建设密闭场所,所有洁净煤流通必须用袋装、箱装、盒装,密闭专用车辆运输,确保无粉尘污染,符合环保要求。

(三)明确责任,强化监管。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加强日常监管。

三、参照标准

参考关中各市建成的洁净煤配送中心、洁净煤销售网点运行情况,提出以下参照标准。

(一)洁净煤配送中心

1.经营证照齐全,符合相关规定。

2.配送中心四周必须全部安装防风抑尘网(墙),中心内要建设全封闭式储煤场,满足室内加工、存放各种型煤。所有洁净煤必须装袋归类存放,不得露天堆放。

3.配送中心要配备洒水车1辆,并建设高效粉尘收集除尘设施和全方位高雾化自动喷淋抑尘系统,覆盖整个煤堆表面,定时向煤堆喷淋洒水,使煤堆表面含水率保持在6%左右。

4.配备封闭式洁净煤配送车,洁净煤装卸必须在全封闭煤棚内操作,严禁露天装卸。

5.配送中心所有洁净煤必须有检测检验合格报告。

6.建设配送中心照明、防火、防爆等配套设施。

(二)洁净煤销售网点

1.销售网点经营证照齐全,符合相关规定。

2.销售网点必须建设密闭场所,洁净煤必须密闭装袋存放,配备洒水降尘防火设施,做好防尘防火工作。

3.销售网点必须从洁净煤配送中心进煤,不允许通过其他渠道进煤,以保证洁净煤质量可靠。

4.配备洒水降尘设施,防止煤尘污染。

                              


                                                          铜川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17年9月4日

网络编辑:交通资源环境科
信息审核: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