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展改革委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铜川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7-09-04 15:19

9月4日,市发展改革委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近期脱贫攻坚重点工作。会议听取了盐铜扶贫协作和经济合作、公共服务和基础设施建设脱贫攻坚以及思弥村脱贫攻坚和结对帮扶等工作情况汇报,并就当前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市发展改革委工委书记、主任王晓刚对我委近一阶段的脱贫攻坚工作予以了充分肯定,并对当前脱贫攻坚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注重安全。时值雨季,驻村工作队要密切关注思弥村广大群众生产生活安全,特别是住房安全,督促中皇能源公司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尽快对尚未硬化窑背进行硬化处理,防止发生意外;二是兑现承诺。各帮扶干部要严格对照结对帮扶承诺书内容,加大各项承诺的落实办理力度,确保对贫困群众承诺的各项实事落到实处;三是迎接检查。驻村工作队成员要高度重视检查工作,做好省上交叉检查的各项准备工作,做到熟悉村情民情、熟知相关政策要求,全面掌握思弥村各项重点项目及相关帮扶工作的进展情况,加强对贫困群众的政策宣传和思想帮扶工作,激发广大群众的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四是全面推进。高标准持续推进村容村貌整治、村庄绿化、产业帮扶等各项工作。充分利用各方政策支持,结合村情及当地实际,努力将思弥村打造成为美丽乡村。同时王晓刚主任强调要做到“三个加强”:一是加强沟通汇报,驻村工作队、委脱贫办定期向委工委和省发展改革委脱贫攻坚办进行专题汇报;二是加强宣传工作,充分利用新闻媒体和我委网站等平台,及时宣传发布我委在脱贫攻坚重点的好做法和脱贫成效;三是加强统筹协调。加强与省发改委、市县相关部门的协调,全力推动脱贫攻坚工作深入开展。


网络编辑:农村经济发展科
信息审核: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