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发改环资〔2017〕273号 铜川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关于开展治污降霾煤炭削减督查工作的通知

来源:市发展改革委 发布时间:2017-07-28 15:26
各区县政府、市新区管委会:

为贯彻落实全市第四次铁腕治霾工作会议精神,确保铁腕治霾煤炭削减任务的完成,我委联合相关部门将对各区县政府、新区管委会煤炭削减工作进行督查。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督查安排

本次检查采用听汇报座谈、查阅资料、现场查看问询、检查重点用能企业等方式进行,座谈会后现场查阅资料,请提前准备查阅的相关资料。

(一)听取汇报并座谈。听取各区县政府、新区管管委会对铜川市市铁腕治霾2017年煤炭削减专项行动方案、政策、文件贯彻落实情况;煤改气、煤改电工程计划及实施情况;煤炭供应、储存、配送、使用等环节监管情况及执法情况;城镇及建制镇供暖燃煤设施淘汰情况;区域煤炭优质化配送中心建设情况;散煤摸底及统计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措施,特别是煤改气工程和煤炭供应、储存、配送、使用等环节监管。

(二)查阅资料。主要检查铁腕治霾煤炭削减工作任务安排部署、任务分解、散煤摸底,煤改气、煤改电、煤改热工程等相关资料。

(三)现场查看、问询。对乡镇街办散煤治理、煤改气工程进行现场查看,并对区县发改、乡镇街办负责同志进行谈话问询,形成问询笔录。问询主要内容:(1)铁腕治霾煤炭削减行动方案落实情况。(2)评价本级或上级主管部门对铁腕治霾煤炭削减的重视程度、推进工作的措施是否有效。(3)对铁腕治霾煤炭削减工作的意见及建议。

(四)检查规上重点企业。检查华能铜川照金电厂、冀东水泥铜川有限公司、陕西满意水泥有限公司、陕西药王山生态水泥有限公司、铜川声威建材有限公司、铜川矿业公司、崔家沟煤矿等重点企业,并随机抽查部分规上企业,请提前做好衔接。

(五)督查组由市发展改革委、市环保局、市节能监察中心、国网铜川供电公司、市天然气公司有关人员组成。具体时间另行通知,每个区县原则上安排一天时间。

二、工作要求

(一)请各区县涉及减煤任务的部门一并参加汇报座谈会。

(二)请各区县政府、新区管委会按照文件要求,做好督查准备,并报送一名联络人员。

(三)督查期间,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有关要求。



                       铜川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17年7月27日

(联系人:冯遥           电话:3183607)

 

网络编辑:交通资源环境科
信息审核: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