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台区阿庄镇南塬村举办妇女手工编织培训班

来源:印台发改局 发布时间:2017-07-26 11:59

  为认真落实全区脱贫攻坚会议精神,拓宽居家贫困妇女增收致富渠道,积极探索发展“指尖”经济,实现巧手致富,助力脱贫攻坚,7月25日-26日,印台区发改局联合区妇联在南塬村举办了妇女手工编织培训班,全村72名妇女参加了培训班,区妇联主任袁延平出席开班仪式。
  在此次培训班上,印台区妇联为每位参训妇女购买了编织所需的原材料和工具,并邀请了有丰富编织经验的手工艺人,采取理论讲解与实践操作、技巧传授与问题解答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培训。老师们现场示范,来回查看,悉心指导,手把手教学,学员们三三两两围坐在一起,认真实践,精心操作,整个培训现场秩序井然,一片忙碌。学员们学习的热情似天气一样火热,大家认真听讲,每人动手自己做起了手工艺品。
  南塬村将以此次培训班为起点,在全村广泛组织开展手工编织培训,帮助贫困妇女掌握就业技能、拓宽就业渠道,帮助贫困家庭早日摆脱贫困,增收致富。


网络编辑:印台区发改局
信息审核: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