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铜延高铁项目铜川段线路走向和站位设置方案通过专家评审

来源:市铁路建设办 发布时间:2016-11-07 09:07

11月3日-5日,西安至铜川至延安高铁项目可行性研究评审会在西安市世纪金源大酒店召开,中铁总公司鉴定中心、省发改委、省铁路办、西成客专陕西公司、中铁第一勘察设计院等单位以及沿线市县(区)政府参加会议。

会上,中铁第一勘察设计院就可研方案进行了详细介绍,与会人员也分别提出了相关意见建议,专家们结合11月1日-2日实地踏勘线路、站点情况,对西铜延高铁可行性研究进行了评审,最终形成了一致意见,原则通过了规划线路走向、站点布局和技术标准的推荐方案,确定了在我市设铜川、铜川北和宜君3个站点等有关事宜。

按照这次审定的西铜延高铁规划建设方案,我市将成为全省首个辖区内县(区)县(区)通高铁的地级市。为确保西铜延高铁项目在我市境内的线路走向和站位设定,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积极配合评审工作,在11月1日评审组来铜考察线路站点及11月3日评审汇报会期间,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严维佳率领市级有关部门和各区县政府主要负责同志陪同专家们实地踏勘并亲自到会作汇报。

按照本次评审会的要求,沿线各地市、各区县须尽快成立工作机构,明确专人负责,落实工作责任,尽快启动前置手续的办理,全力配合建设单位做好土地预审和环评稳评等前期工作,确保项目开工前各项准备工作顺利开展。

西铜延高铁项目的建成投运,必将活跃我市生产要素,促进区域联动,加快城市转型,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发展。

(撰稿:王伟)

网络编辑:综合规划科
信息审核: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