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中平原城市群发展规划调研组在陕召开座谈会

来源:省发改委 发布时间:2017-07-13 09:01

7月7日上午,国家发改委发展规划司巡视员陈亚军在我委主持召开《关中平原城市群发展规划》编制座谈会,研究城市群规划范围,发展定位和重点任务。国家发展改革委规划司、住建部城乡规划司、国家发展改革委宏观经济研究院、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环保部环境规划院以及陕西、甘肃、山西省发展改革和住建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方玮峰主任简要介绍了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关中平原城市群建设情况,并就规划编制中如何体现国家战略连续性,如何打造“一带一路”核心区,如何凸显区域特色、发挥军民融合优势、增强文化自信,如何打造综合交通枢纽,如何扩大城市群辐射范围等八个方面提出系统性的意见建议。

陈亚军巡视员提出,按照国家相关工作安排部署,关中平原城市群等城市群将于今年批复。编制关中平原城市群发展规划是国家推进“一带一路”战略、构建开放合作新格局的战略举措,也是推动西部大开发、振兴西北地区经济的重大机遇,方案将于年内报国务院审定后印发实施。下一步,编制组将梳理总结各方建议诉求,认真吸纳借鉴。

刘迎军副主任代表我省汇报了推进规划编制工作情况及主要诉求,三省12市(区)有关负责同志作研讨发言,调研组与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互动。

省住建厅、国土厅、环保厅、交通厅等10部门,关中6市2区、商洛市有关负责同志,委内相关处室参加会议。

信息来源:省发改委规划处

网络编辑:综合规划科
信息审核: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