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勤俭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听取我省“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汇报

来源:市发展改革委 发布时间:2015-08-04 10:43
        8月3日上午,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娄勤俭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听取我省“十三五”规划编制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按照国家部署和省委要求,我省“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已于去年启动。通过对若干重大课题的深入研究,并广泛征集专家学者、骨干企业、市县政府等方面的意见建议,目前已形成了规划纲要初稿,各专项规划也正在加紧编制中。会上,省发改委汇报了编制进展情况,省级有关部门做了补充发言,与会的省政府领导发表了重要指导意见。
会议指出,“十三五”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战时期、全面深化改革的攻坚时期、也是建设富裕、和谐、美丽陕西的关键时期。在发展步入速度变化、结构优化、动力转换的新常态下,科学编制“十三五”发展规划,对于保持中高速增长、实现中高端发展,使我省到2020年与全国同步够格进入小康社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强调,规划编制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追赶超越”的定位要求,聚焦“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对事关全省发展的关键问题进行系统研判,特别要准确把握能源价格波动的影响,为今后五年发展奠定科学基础。要对创新驱动发展、新支柱产业培育、新型城镇化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精准扶贫等重点任务进行精心谋划,明确主攻方向,提出有效举措,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要梳理策划一批能够支撑长远发展的重大项目和重大工程,抓紧与国家有关部委沟通衔接,争取纳入国家盘子、获得更大支持。要统筹搞好各个专项规划的编制工作,做到任务、指标、措施配套衔接,各方面的工作相互促进、良性互动。
网络编辑:发改委综合规划科
信息审核:云丰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