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十三五”规划重大问题研究招标公告

来源:市发展改革委 发布时间:2014-09-11 14:10
  “十三五”(2016-2020年)是我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是完成转型目标、转变发展方式的攻坚期,也是增强后劲、提升综合竞争力的重要时期。科学编制和实施好铜川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对于铜川经济社会发展、深化改革开放、保障和改善民生等方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为提高规划编制工作水平,调动社会各方力量和资源,凝聚各界智慧,增强规划的科学性、前瞻性和实用性,经市委、市政府同意,铜川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决定对 “十三五”规划重大问题研究体系中5个重大问题研究面向社会公开招标,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委托单位
  铜川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二、招标课题
  (一)铜川市“十三五”总体构想与战略定位研究。
  主要内容:对“十二五”规划实施情况进行系统评估,总结全市“十二五”经济社会发展主要成就、经验及存在的问题,提出全市“十三五”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原则要求、预期目标、重点任务、重大项目及措施保障。
  (二)铜川市“十三五”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研究。
  主要内容:通过对全市“十二五”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现状分析,结合宏观产业政策,提出“十三五”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思路、重点任务及保障措施。
  (三)铜川市“十三五”工业园区发展战略定位和路径选择研究。
  主要内容:评估全市八个工业园区“十二五”发展现状、取得的成绩和典型经验,结合园区基础现状,分析预测产业发展前景,提出“十三五”八大工业园区发展功能定位和目标要求,明确产业发展重点,提出推进路径和措施。
  (四)铜川市“十三五”休闲养生产业发展研究。
  主要内容:围绕休闲养生主题,评估“十二五”全市休闲养生产业发展现状、取得的成绩和典型经验,结合四大景区基础现状,统筹谋划景区和所在镇区发展,创意休闲养生项目,明确“十三五”四大景区发展定位、目标任务和推进路径,提出全市休闲养生产业发展思路、目标定位和重点路径。
  (五)铜川市“十三五”智慧城市建设研究。
  主要内容:分析“十二五”智慧城市发展现状,结合宏观环境,提出“十三五”建设智慧城市的战略构想,目标任务和路径选择。
  三、招标对象
  高等院校、科研院所、行业协会、咨询机构及其他经审查符合条件的机构或组织。
  四、申报要求
  (一)本次公开招标的研究课题必须以课题组的形式申报,并需要获得课题组负责人所在单位同意,不接受以个人名义申报。
  (二)课题负责人应具有较高的政治素养和理论水平,具有副高级以上专业职称,承担过市级以上重大课题研究工作的优先。课题组负责人必须是课题实施全过程的真正组织者和指导者,担负实质性研究工作,挂名或不担负实质性研究工作的人员不得作为课题负责人申请研究课题。
  (三)参加申请的研究单位可登录铜川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http://fgw.tongchuan.gov.cn)下载《铜川市“十三五”规划重大问题研究申请书》。结合课题研究内容,研究确定总体工作方案和研究大纲。
  (四)请认真填写铜川市“十三五”规划重大问题研究申请书(见附件),申报书应加盖申报人单位公章,一式三份邮寄到陕西省铜川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综合规划科(铜川市新区正阳路9号,邮编:727031),信封上请注明“课题申报”。
  (五)申报截止时间为2014年9月30日(以邮戳或邮件发送时间为准)。我委将择优确定承担单位,于2014年10月中旬在铜川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公开发布课题入选名单。
  (六)研究成果的知识产权归铜川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所有。
  五、进度要求
  (一)入选课题承担单位应按公告通知时间及时与铜川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签订课题研究协议书。
  (二)课题承担单位应于2014年12月底前完成研究课题的初步报告(书面5份及电子版),提交铜川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组织评审。
  (三)承担单位根据评审结果,对研究报告进行修改完善,并于2015年3月底前向铜川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提交正式研究报告(书面5份及电子版)。
  (四)研究期间,铜川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可根据工作需要,要求承担单位汇报课题进展情况。
  六、研究经费
  铜川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给予每个课题10万元经费补助。
  七、其他事项
  (一)本次课题征集由铜川市发展改革委综合规划科具体负责。(联系人:高晟淇,电话:0919—3183130,手机:15891603366,传真:0919—3183790,电子邮箱:tcsfgwzhk@163.com
  (二)关于本次研究课题征集工作其他未尽事宜,请随时关注铜川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
  欢迎省内外各有关单位踊跃申请,为铜川市“十三五”发展出谋划策!

  附件:铜川市“十三五”规划重大问题研究申请书.doc
网络编辑:云丰华
信息审核: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