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十三五”规划编制专题报告会举行

来源:市发展改革委 发布时间:2015-08-14 16:12
  8月13日,我市“十三五”规划编制专题报告会举行。中国工业经济学会常务副理事长、陕西永秀经济管理研究院院长白永秀特邀来铜作关于“铜川市十三五规划总体思路和战略举措”专题讲座。报告会开始前,市委书记郭大为与白永秀作了会面交流。市政协主席张应龙,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袁丁兴,市委常委马秉寅、闫旭、王瑞峰、张惠荣、王刚、王春梅、刘德扬,副市长李彬、曹远勃、李志强,市政协副主席靳贤孝等聆听报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严维佳主持报告会。
  郭大为首先对白永秀院长来铜为“十三五”规划编制“把脉会诊”表示欢迎。他说,铜川“十三五”时期的最大主题就是深度转型,规划编制一定要立足当下、着眼长远,突出“铜川味”,找准在全国67个资源型转型城市中的发展定位,在全省实现转型不失速、考核不丢分。
  报告会上,白永秀教授对当前我国经济进入新常态的国际国内背景、科学内涵、特点机遇及面临趋势进行了深刻阐述,深入分析了我市自然资源禀赋及当前产业发展现状。他认为,文化是旅游的内涵,旅游是文化的载体,铜川遍地是宝,处处都有故事,要深入挖掘和打造药王、耀瓷、照金、水泥、煤炭等资源品牌,发挥好区位优势,加快转型发展。对我市“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从机遇挑战及优劣势对比,明确指出了总体思路与战略举措,指出了规划编制的指导思想、发展原则、思路及定位。报告内容丰富、系统透彻,联系实际、深入浅出,既有对铜川转型发展的独到见解,又指明了“十三五”发展的宏观战略,对全市上下科学谋划“十三五”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报告结束时,严维佳就我市“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提出要求,要认真学习报告精神,把先进理念、理性思考和实际需要体现到规划编制的全过程,抓紧调研,加快进度,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谋划好铜川“十三五”发展,确保全市规划一盘棋,一张好蓝图绘到底。
  (文章转载自2015年8月14日《铜川日报》)
网络编辑:发改委综合规划科
信息审核:云丰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