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召开“十三五”规划编制总体构想座谈会

郭大为与白永秀深入交流

来源:市发展改革委 发布时间:2015-08-14 16:18

  8月13日,市委召开我市“十三五”规划编制总体构想座谈会。市委书记郭大为,中国工业经济学会常务副理事长、陕西永秀经济管理研究院院长白永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严维佳,永秀经济管理研究院副院长齐捧虎、吴航等围绕铜川“十三五”规划编制总体构想及战略举措进行了深入交流。
  郭大为指出,转型是铜川最大的事,“十三五”末是实现第一个百年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也是铜川转型取得全面发展的重要节点。要围绕铜川在全国67个资源型转型城市中实现追赶超越这一目标来设计发展定位和指标设置,从产业、城市、社会、体制机制方面实现系统转型。
  郭大为说,转型不是放弃,要继续推进传统产业的改造升级,做优煤电铝循环产业,加快食品加工、日用陶瓷、装备制造等接续产业发展,大力发展现代高效观光农业,加强生态环境保护;要加快全域旅游开发,借助西铜城际铁路等道路资源,发挥区域便利优势,挖掘弘扬煤炭、佛教、红色、书画、中医等文化,让文化成为旅游产业发展的灵魂,通过参观工业遗址、体验产煤过程、品尝工人饭、写柳体字等创意项目载体让游客感受文化魅力;要增加城市基础设施等公共产品服务,以申报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为契机,完善地下管廊,建设海绵城市,利用好保障房,整合优质医疗、教育资源,给城市添大件、置家当。延伸中医药产业链,发展养生、养护、养老产业,让更多人在铜川找到健康之法;要通过持续深化改革,以“四个全面”战略为指引,充分利用试点政策优势先行先试,保持自信与定力,用智慧和力量推进城市深度转型,实现经济趋稳、结构趋优,做到转型不失速、考核不丢分。
  白永秀说,规划的落实最终要项目化、实体化,铜川规划编制还是要以资源型城市转型为主线,抓住发展全域文化旅游牛鼻子,以循环经济为路径,调整存量、做优增量,完善产业体系,才能真正实现转型目标。
    (文章转载自2015年4月14日《铜川日报》)

网络编辑:发改委综合规划科
信息审核:云丰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