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十三五”规划前期重大课题研究成果交流会召开

郭大为主持并讲话 杨长亚张应龙袁丁兴相红霞出席

来源:市发展改革委 发布时间:2015-09-25 10:14

9月23日至24日,市委用一天半时间召开全市“十三五”规划前期重大课题研究成果交流会,交流讨论各位市委常委、副市长以及五家科研院所关于我市“十三五”规划重大课题调研成果。

市委书记郭大为主持并讲话。市长杨长亚,市政协主席张应龙,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袁丁兴,市委副书记相红霞,市委常委马秉寅、严维佳、闫旭、王瑞峰、黄群明、张惠荣、王春梅、刘德扬,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史敏、任荣、董茂龙、马煤丽、张耀民,副市长李彬、曹远勃、何尚民、李志强、关福金,市政协副主席王俊杰、陈安锁、李荣、靳贤孝、穆新安、成登鹏、惠满盈等参加会议。

会上,14位市级领导以及长安大学城市研究所、陕西省社科院、陕西中西部经济发展规划研究院、浙江大学中国西部发展研究院、中国国际工程咨询公司的专家教授分别汇报了研究成果。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王刚因公外出,提交了书面交流报告。大家围绕研究课题,结合铜川转型发展实际,交换思想,查找短板、剖析原因、提出对策,进行了热烈讨论。通过交流,进一步深化了对市情的认识,凝聚了发展共识。

郭大为在讲话中指出,大家的调研想得远、谋得实,捞干的讲,提出了许多有前瞻性、创新性的意见和建议。会后,要结合交流讨论情况,对调研发现的问题作进一步研究,对提出的对策建议要认真分析,再具体细化,真正让务虚见实效。

郭大为指出,思想到位才能规划到位。我们制定的是铜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路线图,是铜川转型发展的行动纲领和“作业大纲”。要围绕转型发展、富民强市来编制“十三五”规划,主题要突出,主线要明晰,重点要廓清,举措要务实。要善于运用辩证思维、战略思维、系统思维、底线思维,把握大势,清醒作为。要找准定位,体现特色,建设绿色铜川、文化铜川、品质铜川。要处理好虚与实、长远与当下、质量效益和速度的关系,抓住关键,有的放矢,干字为本,有所作为。

郭大为强调,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聚焦忠诚干净担当,认真践行“三严三实”,持续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不断激发党员干部的精气神,努力把全市人民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推动铜川转型发展、富民强市的实践上来。

网络编辑:发改委综合规划科
信息审核: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