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十三五”规划编制情况汇报会

郭大为讲话 袁丁兴相红霞等出席

来源:市发展改革委 发布时间:2015-10-30 11:13
  10月29日,我市召开“十三五”规划编制情况汇报会,研究讨论“十三五”规划纲要初稿。市委书记郭大为出席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袁丁兴,市委副书记相红霞,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德扬,市政协副主席穆新安出席。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严维佳主持。
  会上,严维佳就我市“十三五”规划编制情况作了说明,陕西永秀经济研究院汇报了规划编制的指导思想、总体思路、基本框架、发展目标和实现路径。大家从铜川“十三五”发展的目标设定、转型理念、思路途径、突破重点等方面对规划初稿提出修改意见和建议。
  郭大为对规划纲要的编制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作为全国资源型可持续发展试点城市,“十三五”是铜川推进深度转型、实现转型目标的关键时期,也是与全国、全省同步够格进入全面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作为未来五年发展的行动指南,规划编制要准确把握新常态,科学设定发展目标,体现前瞻性、针对性、创新性和实效性,使规划真正成为推进我市深度转型、走在全国资源转型城市前列的总蓝图。
  就做好规划编制的修改完善,郭大为强调,要进一步深化研究和梳理,突出新思路、新举措和新亮点。要运用铜川易覆盖的优势,在“精、美、特”上做文章;充分发挥“全国67个资源型城市中,铜川离国际化大都市最近”这一区位优势,实施差异化发展战略,体现独特价值;深入挖掘历史文化资源,特别是在展示黑色煤炭文化、发展工业遗址旅游等方面,突出呈现“煤炭经济在陕北、煤炭文化看铜川”,不断丰富拓展文化形态,叫响城市文化品牌。要立足于打造国家级经开区、省级高新区、健康城市等,找准定位,强化举措,增强城市竞争力。要按照“三严三实”的要求做好规划编制,注重系统性、完整性、延续性,广泛征求和吸收各方面的意见建议,化繁为简,把规划做深、做精、做细,体现更高水平,达到更高质量,为转型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基础。
  (信息转载自铜川市人民政府网站http://www.tongchuan.gov.cn/html/xwzx/zwyw/111163/111163.html)
网络编辑:发改委综合规划科
信息审核:云丰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