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贯彻五大理念 发挥考核导向作用

来源:市发展改革委 发布时间:2016-08-03 17:25

今年以来,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市发改委坚持以“五大理念”为引领,以建设“四个铜川”为切入点,科学准确构建指标体系,推动各项目标任务落实。一是以“五大理念”科学谋划全市“十三五”济社会发展思路,提出了“围绕一个目标,坚持两条主线,实施六大战略,推进十大工程,建设四个铜川”的“十三五”总体思路。尤其是提出的“六大战略”充分体现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的“五大理念”,已经成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思想引领。二是以“五大理念”科学谋划全市“十三五”经济社会发展目标,提出了全市“十三五”要实现“经济综合实力全面增强、创新驱动能力全面提升、深度转型成效全面显现、人民生活水平全面提高、生态环境质量全面改善”等“五个全面”的发展目标。这“五个全面”,充分对照“五大理念”,已经成为全市上下加快转型的行动目标。三是以“五大理念”细化实化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路径,在“十三五”规划编制中,充分践行“五大理念”,更加注重科技创新驱动、注重区域经济协调发展、注重美好绿色家园建设、注重民生共建共享、注重开放融合发展;在“四个铜川”建设中,以“五大理念”为引领,编制印发了加快转型铜川建设的实施意见,将煤炭采掘业占GDP比重等指标丰富到全市年度目标责任考核指标体系中,突出理念引领、目标细化、项目带动,力促五大理念贯穿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始终。


网络编辑:发改委综合规划科
信息审核:云丰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