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涛在全委2013年度考核总结表彰大会上的发言

市铁路建设办公室 刘涛

来源:市发展改革委 发布时间:2014-01-23 11:42
  2013年,在委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在分管领导的精心指导和同志们的真诚帮助下,我紧紧围绕全委确定的工作部署和铁路办的工作安排,奋发有为,圆满完成了铁路办和委领导安排的各项工作任务,被评为先进工作者。这些成绩的取得与委领导的深切关怀和同志们的鼎力相助是分不开的,在这里,请允许我代表基层单位的全体同志,向关心和培养我们的各位领导表示衷心的感谢!向风雨同舟、并肩奋斗的各位同事致以崇高的敬意!
  下面,我就一年来工作中的几点体会与大家一起交流共勉:
  勇当铁路建设的排头兵。在过去的一年里,我埋头苦干,认真开展铁路办对外宣传、人事工资、档案管理等日常工作,编报信息19条,超额完成信息报送任务(其中3条被市政府网站采用),回复网民留言6件,回复率、满意率均100%。在业务工作中,充分发扬“特别能吃苦”的精神,始终以“5+2”、“白加黑”、“雨+晴”的干劲投入到铁路建设工作当中,经常跑进市级十几个部门单位,查档案、找资料,收集基础图文数据,为项目开展深度研究提供关键依据;不论严寒还是酷暑,我都毫不犹豫地陪同铁一院设计工作人员跋山涉水,进行现场踏勘,几乎踏遍了项目线路所涉及的所有村落沟壑,从白忙到黑,经常是午饭、晚饭“两餐合一”。立足铁路办项目科的工作职能,不断加大对上争取力度和对下服务力度,时常奔波于省发改委、省铁路办和铁一院,积极汇报,争取政策资金支持,奔波于区县、乡镇和村组,沟通对接,协调解决项目勘探临时用地赔偿等各种问题。接到重要会议、紧急会议的承办任务时,积极克服工作人员少的实际困难,充分发挥“特别能战斗”的精神,既通知会议又起草材料,既打印桌签又布置会场,晚上加班回到老区常常是凌晨一两点钟,从不叫苦叫累。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经过不懈努力工作,我承担的各项业务工作任务全面完成。目前,城际铁路项目铜川段的选线工作已基本完成,共设计编制线路站位设置方案4套;美鑫西北耐物流园铁路专用线项目可研已通过复审,美鑫公司已与陕铁投签订了合作协议;华能铜川电厂二期铁路专用线项目已获得省发改委开展前期工作路条,项目可研审查会已顺利召开。
  甘当改革发展的奠基石。在过去的一年里,我任劳任怨,充分发扬“特别能奉献”的精神,圆满完成了委领导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一是完成了全市8个开发区信息报送工作,为进一步加强对开发区的指导和管理,促进开发区健康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工作基础。二是完成了《关于进一步加快市级工业园区发展的意见(送审稿)》的起草上报工作,为全市加快推进园区产业协调发展提供了指导性文件。三是完成了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交办的工作任务,编报专题信息8篇(其中:2篇被市委活动简报采用),起草汇报发言材料3篇,全委教育实践活动调研报告1篇;整理资料档案6盒。四是完成了重大项目解说、女子运动会排舞比赛等其他工作任务。2013年4月,由我协助领导起草的《关于加强我市工业园区产业发展的对策建议》被市委评为“2012年度全市优秀调研成果三等奖”。一年来,为发展改革事业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自觉维护发改干部良好形象。在过去的一年里,我严以律己,认真落实“八项规定”各项要求,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坚持做到不该说的话坚决不说、不该做的事坚决不做、不该要的东西坚决不要、不该去的场所坚决不去,自觉抵制“私欲”膨胀、摒弃“利欲”攀比、战胜“物欲”诱惑,遵纪守法,廉洁奉公。
  今天,我被委党组评为2013年度先进工作者,这既是对我的肯定和鼓励,又是鞭策和希望。成绩属于过去,我将以这次表彰为动力,在2014年做到以下几点:
  一是带头冲锋,主动作为,争创一流业绩。增强做好新时期、新阶段发展改革工作的紧迫感和使命感,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勇担重任,主动作为,用智慧和汗水打造“精品工程”。
  二是带头学习,深入调研,努力提高能力。增强学习意识、创新意识,认真学习新政策、新知识,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业务能力,坚持学以致用,认真撰写有深度、有高度、有分量的调研报告,为领导决策提供参考。
  三是带头拼搏,大胆创新,合力攻坚克难。积极弘扬我委“团结、务实、创新、高效、卓越、廉洁”的行业精神,敢于挑战急、难、重、新等任务,当好尖兵,做好表率,求真务实,开拓创新,为铜川发展改革工作再立新功!
  最后,在新年来临之际我提前给大家拜个年,祝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吉祥如意身体好,马到成功步步高!
  谢谢大家。
网络编辑:云丰华
信息审核:云丰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