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第9号建议的复函

来源:市发展改革委 发布时间:2017-05-12 09:54

袁林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协调解决西延高铁铜川北站基础设施建设的建议》(第9号)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关于新建西延高铁铜川北站的供水、供电、供气问题

  根据西延高铁项目可行性研究方案,新建西延高铁铜川北站位于铜川市王益区王家河街道办事处,属王家河工业园区所在地,新建的铜川北站与该工业园区毗邻。经与市规划、住建、水务、城市管理等部门以及供电、天然气公司等单位沟通了解,获知西延高铁项目建成后其供电、供水、供气均可从王家河工业园区自上而下接入。随后我们及时与王益区有关部门和王家河工业园区进行了对接,王家河工业园区亦表示将全力给予高铁项目建设及其相关配套设施提供相应保障。从园区自上而下向铜川北站供应水电气,在有效解决西延高铁铜川北站建设期及运营期供水、供电、供气问题的同时,亦可妥善解决周边村庄多年来不通天然气的遗留问题。

  二、关于北市区通往新建西延高铁铜川北站的道路交通问题

  北市区连接新建西延高铁铜川北站的道路一直是市、区各级政府以及项目设计、建设单位共同关心的焦点。2015年借合凤高速建设设计规划的契机(合凤高速将在王益区设置出入口),王益区向省、市交通主管部门和设计单位提出了修建合凤高速连接主城区道路的意见,省、市领导也给予了高度重视和支持,经过设计单位多次踏勘,已初步确定由南雷经原市委党校、小河沟至红旗街的建设方案。同时,西延高铁项目在设计阶段时就已经充分考虑了高铁站点与地方道路连接的问题,对于沿线区政府计划修建北市区连接高铁站点的道路建设项目,市政府亦将给予必要的支持,以最大限度的满足群众的出行需求。

  西延高铁铜川北站建成运营后,将对促进北市区区域经济发展,开发沿线旅游资源,加强县域城际交流,加速人口流动和产业聚集等具有积极地推动作用。展望未来,北市区的城市建设将会更加美好,人民群众的生活必将更加幸福。

  尊敬的袁林代表,再次感谢您对西延高铁项目建设工作的关心和支持,也请您在今后一如既往地对我市铁路建设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加强沟通联系,为我市铁路事业发展、经济社会进步出谋划策。


                       铜川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17年5月12日


  (联系单位:市铁路建设办公室    电话:3183244)

网络编辑:云丰华
信息审核:云丰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