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第58号建议的复函

来源:市发展改革委 发布时间:2017-05-15 09:55

尊敬的颜宽行代表:

  您提出的《南部工业园区低电价位区》收悉。现答复如下:

  近年来,中、省、市高度重视企业运营质量,铜川市政府印发了《关于促进工业提质增效稳增长的意见》(铜政发〔2016〕17号)、《关于促进工业稳增长促投资的实施意见》(铜政发〔2016〕31号)《关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降成本行动计划的通知》(铜政发〔2016〕46号),市长杨长亚召开了专题会议研究企业降成本、降电价工作。2017年3月20日,我委邀请华能铜川照金电厂、陕西美鑫产业投资有限公司、铜川供电局召开专题座谈会,对铜川目前的电价情况,降低用电价格的途径进行了分析。目前,销售电价主要由:“上网电价、输配电价、政府性基金及附加、基本电费电价”组成。会议一致认为电力用户与发电企业直接交易是当前我市降低企业用电成本的有效途径。参与直接交易用户购电价格由市场交易价格、输配电价格(含线损和交叉补贴)和政府性基金及附加组成。申报陕西省2017年电力用户与发电企业直接交易工作时,我委将陕西东铭车辆系统股份有限公司作为重点企业上报省上,在国家能源局西北监管局、陕西省电力电力公司安全校核时,因公司2015年年用电量不满2000万度被取消。

  省发改委正在研究探索下半年将工业园区纳入电力直接交易范围,我委也在积极与省上衔接,争创电力直接交易示范园区。如果这项政策一旦确定,我们将积极争取把铜川经济开发区(含坡头、南部工业园区、董家河循环经济产业园)纳入电力直接交易示范园区,园区与华能铜川照金电厂协商购电价格,届时,铜川经济开发区所以大用户将享受直接交易带来的收益,用电价格每度下降0.05元左右,约在0.46-0.50元之间。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定将第一时间为企业做好服务,将能享受的政策为企业争取,促进企业进一步做大做强,为铜川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铜川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17年5月15日


  (联系人:冯科 电话:0919-3183790)

网络编辑:云丰华
信息审核:云丰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