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第23号建议的复函

来源:市发展改革委 发布时间:2017-05-15 09:56

尊敬的郗高平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加大市级项目支持力度,建设周陵园区污水管网及天然气入园工程》收悉。现答复如下: 

  您提出的建议我委高度重视,与市城市管理局、市污水筹建处、铜川市天然气有限公司、印台区发展改革局进行了多次沟通,并形成了初步解决建议意见。关于周陵园区天然气入园问题:市天然气公司已与印台区政府进行了交流座谈,表示在燃气用户相对稳定的情况下,兼顾长远,计划2018年开始为园区供气,并建设配套设施。省、市在2017年铁腕治霾方案中明确“按照公平开发原则,各区县政府强化对乡镇和农村地区天然气、电力配套设施建设、经营、使用等行为的管理,促进乡镇和农村地区天然气等管网竞争性接入,对于居住分散、用气量小的农村地区可采用LNG或CNG等方式供气。”我委与印台区发改局交流,印台区发改局表示也在思考引进天然气撬装模式对园区企业进行供气,已与几家燃气供应企业进行衔接,正在进一步调研可行性。我委已建议印台区政府加大与市天然气公司衔接,并尽快签订合作协议,共同推进园区管道供气。如市天然气公司暂不具备对园区供气能力,建议印台区引进天然气撬装模式对园区企业进行供气,先行解决企业当前急需燃气需求问题。

  关于建设污水管网工程:我委与市城市管理局、市污水筹建处进行沟通,一致认为市政管网离园区太远,接入、建设成本太大。目前园区大多为与农业相关企业,建议园区通过企业建设大型沼气项目解决畜禽产生的污水、粪便问题;对于公共生活污水,由于产生量不是很大,建议建设小型污水处理站解决。与印台区发展局沟通,认为此方法可行,下一步将开展策划包装污水处理站项目,争取中省补助支持。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定将加强污水、天然气等基础设施建设研究工作,为园区建设做好基础保障。


         

                      铜川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17年5月15日


  (联系人:冯科 电话:09193183130)

网络编辑:云丰华
信息审核:云丰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