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发改委对我市部分项目进展情况开展专项督查

来源:市发展改革委 发布时间:2015-05-18 18:58

  5月13日至17日,省发改委项目稽查二处孟军处长一行四人,在市发改委纪检组长王继祖及相关科室同志陪同下,对我市2013年及以前未开工项目和2014年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计划执行情况进行专项督查。
  四天中,督察组先后前往王益、印台、宜君、耀州和新区,通过看现场、听汇报、查资料的方式,对市县两级28个项目进行了检查,并就涉及项目的规范化管理和形象进度等问题同各区县主管发改工作的区长和相关负责同志进行了详细沟通和交流。
  28个项目中,涉及2013年及以前未开工项目18个,其中已完工1个,在建8个,具备开工条件1个,未开工建设7个,已上报省发改委进行调整的1个,开工率为55.6%。同时,督察组有针对性的抽查了10个2014年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项目,其中已完工4个,在建4个,具备开工条件1个,未开工建设1个,开工率为90%。
  5月17日,督察组在市发改委会议室召开督查反馈会。省发改委孟军处长主持会议并讲话,他指出,中省非常重视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进度,铜川一是要掌握情况,摸清原因,寻找对策,不断加强和推进2013年及以前未开工项目的建设进度。二是针对2014年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要认真开展自查、复查,确保整体推进速度。三是区县发改局要进一步明确责任和监管要求,做好项目的前期谋划和事中监管,加快相关手续办理,确保项目尽快开工。
  省稽查办副处级特派员张仕进代表督察组对专项督查情况进行了总结和反馈,并对个别存在问题项目提出了整改建议。
  市发改委纪检组长王继祖针对省督察组反馈情况,要求各区县发改局及相关科室要切实规范项目建设及报批程序,尽快完善相关手续。并向督察组表态,市发改委将进一步督促各区县及相关科室,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进度,确保国家投资尽快发挥效益。
  市财政局、市住建局、项目涉及区县发改局负责同志和市发改委相关科室同志参加反馈会。
  (撰稿人:白玮)

网络编辑:发改委项目稽察科
信息审核:云丰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