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改委纪检组建立监督执纪工作台账 持续加大执纪问责力度

来源:市发展改革委 发布时间:2015-06-09 16:59
  按照《铜川市2015年度党风廉政建设纪委监督责任书》要求,市发改委纪检组建立《监督执纪工作台账》,不断改进工作方式方法,聚焦“不落实的事”,问责“不落实的人”,不断增强监督执纪问责实效。
  一是分解细化监督责任。结合与市纪委签订的《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书》、《监督责任书》,将监督执纪责任内容细化为协助党组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维护党的纪律、正风肃纪、反腐倡廉建设、案件查办、宣传教育、党内监督和自身建设8个方面23项内容,并制订《市发改委纪检组监督执纪责任清单》,逐条分解落实各项任务。
  二是狠抓工作措施落实。对23项内容分别单独建档,将《2015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点》、《2015年党组主体责任工作要点》逐项分解分类录入工作措施,注明时间节点及办结情况,开展一项,记录一项,办结一项,备案一项,有效理清了监督执纪工作脉络,明晰了相关工作开展进度。
  三是完善内部监督机制。设立了监督检查情况、监察室意见和纪检组意见“三联单”,首先,由委监察室定期对任务完成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并及时准确录入;其次,不定期结合录入情况开展自查自纠并提出意见建议;最后由委纪检组采用明察暗访、约谈等措施进行核实并签字备案,层层把关,有序推进,充分发挥纪检监察机构作用的同时,进一步加强和完善了自我监督机制。
  (撰稿人:项目稽查科 白玮)
网络编辑:发改委项目稽察科
信息审核:云丰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