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改委扎实部署作风建设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活动

来源:市发展改革委 发布时间:2015-08-06 17:26

  为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转变工作作风,提升工作质量,提高行政效率,近日,市发改委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印发了《关于扎实开展作风建设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活动的通知》,六项措施解决干部职工在纪律作风、庸懒散浮及效能建设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
  一是认真自查自纠。通过广泛动员、加强学习宣传,让全委干部深刻认识开展作风建设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活动的重要性。认真查找自身在思想素质、工作状态、业务能力、工作纪律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明确整改内容、方法和目标,营造人人讲效能、处处抓效能、事事创效能的良好氛围。
  二是提升服务水平。加强公仆意识教育,做到思想上贴近群众,实践中深入群众,工作中服务群众。坚持和完善领导干部结对帮扶、联系基层等制度,认真扎实开展包抓社区、包抓农村等工作,拓宽渠道,广泛听取基层意见、建议,及时掌握民情动态信息,营造和谐的干群关系。
  三是坚持务实创新。大力发扬求真务实精神,增强党员干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把抓落实作为推进工作的关键,把出实效作为衡量干部政绩的标准,坚决抑制弄虚作假的歪风。优化工作流程,规范和简化办事程序,强化服务水平,提高办事效率,从而提高为群众办实事的数量和质量。
  四是打造节约机关。加强机关干部勤俭节约意识的宣传教育。严格执行公车改革各项制度,继续严格会议、接待、出差等管理,严禁公款消费等行为。精简会议和文件,大力推行节能降耗活动,将节约增效贯穿于机关工作的各个环节。
  五是开展监督检查。成立监督执纪检查组,定期或不定期对委内各科室、下属事业单位执行各项纪律规定、履行《廉洁自律承诺书》和《遵守工作纪律承诺书》等情况进行检查,并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要求。
  六是做好整改考核。委纪检组将通过自评、满意度测评等方式对各科室、委属各单位进行考核。对考核中发现整改不到位的部门主要负责人和责任人,通过约谈或问责等手段,严格进行责任追究。
  (撰稿人:王静)

网络编辑:发改委项目稽察科
信息审核:云丰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