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改委开展四项工作  严格落实“一案三查”制度

来源:市发展改革委 发布时间:2015-12-17 17:09

 

  今年3月31日市纪委印发《关于深化2015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推行监督执纪五项制度的实施意见》(铜纪发﹝2015﹞5号)后,市发改委严格落实五项制度,制定印发了相关的实施办法,其中,为确保“一案三查”制度落实有力,主要开展了四项工作。
  一是进一步明确了“一案三查”的主要内容,即一查当事人的违纪违法责任,二查党工委的主体责任,三查纪检组的监督责任。同时延伸了三查的对象和范围,凡是发现有违纪苗头或存在不良现象,没有及时遏制,没有起到管理和监督职责的,同样主动开展三查。二是把“一案三查”制度和廉政提醒约谈、重大事项报告等制度进行对接,规定凡查办违纪线索和案件,无论线索是否属实,均由党工委和纪检组对其进行提醒约谈。三是公布了违反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和组织纪律案件,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案件,腐败案件和违反办案纪律案件四种案件查办的具体内容,并按照情节较轻、较重、严重三个级别,进一步明确了案件查办和处理方式。四是对照《铜川市纪检监察机关查办案件工作手册》,完成了《市发改委纪检监察案件查办流程图》,对案件从受理、初核、立案、调查、结案五个环节的程序对接和文书资料填写归整进行了重新明确,同时将该流程图与市纪委《市直部门纪检组监察机构办案协作区工作流程图》进行了紧密对接,进一步理清了案件查办工作脉络。

 

(撰稿人:白玮)

网络编辑:发改委项目稽察科
信息审核:云丰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