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展改革委突出三抓全面推进深化改革工作

来源:市发展改革委 发布时间:2016-11-25 16:18

  今年以来,市发展改革委作为全市经济体制和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工作的牵头部门,承担的专项小组改革任务量大面宽,为了确保高效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市发展改革委全面落实中省市深化改革的各项政策措施,突出“三抓”(即抓重点、节点、试点)工作法,全面促进改革任务稳步有序推进。

  一是抓重点,带动全面。充分利用重点改革任务关联度高、带动力强的特点,及时与承办单位沟通联系,了解掌握改革进展情况,制定重点改革任务统计表、出台改革文件统计表等3簿台账,综合采取定期通报、专项督查等措施,以点带面、以面促全,推动改革工作顺利落实。截止10月底,经济生态领域53项改革任务已完成50项,其余3项正在稳步推进当中。

  二是抓节点,确保完成。为推动改革任务按期完成,我委牢牢抓住年初、年中、年终三个时间段,及时组织召开专项小组会议,重点解决推进过程缓慢、方案质量不高等问题,借力借势,推动承办部门的主体责任落实,确保改革工作务实高效开展。    

  三是抓试点,纵深推进。随着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不断加快,一些深层次的矛盾日益凸显,亟待解决。我委以耀州区被确定为省级新型城镇化试点为机遇,积极同耀州区加强联系,努力在产城融合发展、成本分担机制、投融资体制、城市管理等方面总结吸取经验,为推动全市经济生态领域改革工作提供参考,以此推动改革工作向纵深推进。


网络编辑:发改委体制改革科
信息审核:云丰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