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做实做足“加减乘除”法文章纵深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来源:市发展改革委 发布时间:2017-03-16 14:59

  近年来,铜川市按照中省关于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各项决策部署,做足做实“加减乘除”法文章,统筹推进“三去一降一补”重点工作落实,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明显成效。一是瞄准过剩做减法,减出新空间。超额完成去产能工作目标任务,累计关闭煤矿21处,退出产能1058万吨,全市关闭煤矿数量和退出产能分别占到全省34%和36%。积极安置退出煤矿职工,分流安置15552人。多渠道、多形式消化存量住房,截止2月底,全市累计去库存达到63.27万㎡,同比下降15.48%。二是瞄准创新做乘法,乘出新动能。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积极创建众创空间和企业研发中心、着力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建成羊产业联盟1个,耀州区农业科技园区星创天地1个,铜川市众创空间1个。电动车桥研发生产、果树繁育、疾病防治等方面取得科技成果8项,中医药、装备制造、陶瓷、种养殖产业链、县域科技等20多个重大项目列入省级盘子。三是瞄准放活做除法,除出新活力。坚持“减负”、“解难”、“放活”的原则,支持18户企业贷款82450万元,累计拨付工业企业稳增长财政贴息917万元。大力实行规上企业和重点工业项目涉企收费“目录清单”全覆盖,开展收费项目检查,确保收费事项一律按最低标准执行。全面推行“营改增”税制改革,累计减税8039万元。四是瞄准短板做加法,加出新希望。着力在补齐民生保障不足、机制不活等制约全市发展的短板上下功夫,全年安排保障房基础设施配套、教育卫生、环境保护等8类民生工程388个,完成投资20.6亿元,建成项目311个。率先在全省范围内设立PPP项目基金,大力推广PPP模式,8个示范项目入选国家项目库,位居全省第一。


网络编辑:发改委体制改革科
信息审核:云丰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