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改革工作成效显著

来源:市发展改革委 发布时间:2017-04-10 14:42

  市经济体制和生态文明体制专项小组充分发挥综合协调职能,加强与各责任单位的沟通衔接,扎实推进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改革任务落实,全市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改革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一是统一机构,成立了市人民政府不动产登记局(市不动产登记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全部配备到位,对不动产统一登记各相关工作职责进行了明确。二是统一簿册,全面受理辖区内的房产、土地、林权登记业务,及时颁发不动产权证书,进行统一登记并记载于登记簿。三是统一登记依据,加快不动产登记流程再造,制定《铜川市不动产登记实施细则》,2016年6月底已全面实现不动产权证书开新停旧;四是统一平台,不动产登记信息平台于2017年4月1日正式启用,并已申请接入国家系统,为实现国家、省、市、县(区)四级信息数据整合上报,与合作单位的互通有无奠定了良好基础。

   下一步,市经济体制和生态文明体制改革专项小组将严格按照中省关于实施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及整合的部署要求,及时跟踪问效,进一步推动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制度的修订和完善,确保我市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快步进入科学、规范的良性发展轨道。


网络编辑:发改委体制改革科
信息审核:云丰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