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短板抓转型,增强冲力快追赶

来源:市发展改革委 发布时间:2017-05-25 8:54:

  今年以来,铜川市在追赶超越、转型发展的大背景下,坚持精准发力补短板,增强冲力快追赶,有效推动了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拉高标杆抓项目补齐产业发展短板

  深入贯彻落实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实施方案,制定了《铜川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组团参加2017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暨第21届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有关事项的通知》,积极开展项目对接和投资促进活动,加大与丝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合作交流。出台了加强重大项目建设的意见,通过强化市级领导包抓、驻工地专员推进、落实包装策划任务等措施,全面加强重点项目建设。截止4月底,两次集中开工项目57个,120个市级重点项目完成投资45.9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21.3%,较去年同期增长1.4%。坚持文旅融合,全力抓好耀州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宜君省级旅游示范县创建工作,以延长游客停留时间和增加游客参与性、体验性项目为主,加快建设一批精品景区、乡村旅游、工业旅游、城市旅游及旅游综合性的品牌项目,着力打造“全域、全景、全业、全民旅游升级版”。

强化倒逼促转型补齐生态环境短板

  坚持以制度规范生态建设,印发了《铜川市生态保护红线划定保障工作方案》、《铜川市生态保护红线划定工作实施方案》、出台《铜川市关于全面推行河长制实施方案(试行)》,成立了铜川市山水林田湖生态保护修复试点工作领导小组,全面启动山水林田湖生态保护修复项目控制性详规的编制工作,2017年将重点实施7个山水林田湖生态保护修复项目。制定《铜川市2017年环境保护暨铁腕治霾工作宣传方案》,持续加大铁腕治霾力度,全市空气质量得到显著改善。截至目前,2017年空气优良天数累计85天,同比增加10天,位列关中八市区第2。

创新驱动挖潜力补齐科技研发短板

  深入陕西省科技资源统筹中心、陕西省科技资源统筹中心安康分中心调研,编制形成《铜川市科技资源统筹服务中心建设方案》,加快建设集科技创新云服务、科技咨询服务、合作开发服务、科技成果转化服务、创业孵化服务、科技综合服务等六大平台为一体的综合性科技服务机构。组织召开省教育厅、省科技厅支持铜川转型发展对接会,鼓励高校、科研院所科技资源向铜川开放共享,服务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建立省、市级各类科技研发平台13个,科技示范基地 6个,科技型企业和民营科研机构达到88家,科技创新的基础得到进一步夯实,创新驱动正成为铜川追赶超越、转型发展的新引擎。


网络编辑:发改委体制改革科
信息审核:云丰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