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扎实推进降成本专项行动

来源:市发展改革委 发布时间:2017-05-26 09:05

  开展降成本专项行动是市委、市政府贯彻落实中省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求的重要举措,今年以来,我市多措并举持之以恒推进落实降成本行动计划,促进企业在税费、融资、制度性交易、用地用能等方面有效减负。一是清理涉企收费项目。对涉企收费实行“目录清单”制度全覆盖,收费事项一律按最低标准执行。落实降低社会保险费率、失业保险支持企业稳定岗位政策。二是设立产业发展基金。设立首期规模1亿元的铜川市中小企业转贷基金,制定印发《铜川市中小企业转贷基金管理暂行办法》,重点解决企业短期应急周转资金需求,服务中小企业发展。三是加快项目审批。深化行政审批体制改革,实现“一次受理、一并办理”,将工作重心从事前审批转向事后监管和过程服务,努力打造“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公开透明”的投资项目审批监管网络,最大限度方便广大人民群众和市场主体办理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审批事项,1-4月份,全市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累计办结项目139个,总投资80.75亿元,按时办结率达到96.84%。其中:市本级办结项目20个,总投资40.3亿元;区县办结项目119个,总投资40.45亿元。四是推进电力直接交易。陕西铭帝铝业有限公司、冀东水泥铜川有限公司、陕西省崔家沟煤矿、陕西陕煤铜川矿业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纳入全省电力直接交易试点,我市直供电交易企业达到8家。由于准入条件的放开(年用电量2000万千瓦时以上的工业企业),今年上半年我市参与直供电交易企业共获得直供电交易电电量14499万千瓦时,平均每千瓦时让利0.01元,为企业让利共计144余万元。五是下放审批事项。按照省发展改革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光伏发电项目管理的通知要求,自2017年1月1日起,市发展改革委将屋顶(不含农业大棚)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下放至各区县发改部门进行备案,为进一步规范光伏发电项目建设秩序,促进新能源产业持续健康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网络编辑:发改委体制改革科
信息审核:云丰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