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扎实安排部署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工作

来源:市发展改革委 发布时间:2017-05-26 10:16

  加快转变政府职能,实现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是中省安排部署的重要改革任务。为稳妥推进我市第一批脱钩试点工作和指导好区县试点工作。经市政府同意,近日,铜川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与铜川市民政局联合制定印发了《关于做好区县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第一批试点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全面启动了我市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工作。此项改革将重点围绕“五分离五规范”要求开展(即机构分离,规范综合监管关系;职能分离,规范行政委托和职责分工关系;资产财务分离,规范财产关系;人员管理分离,规范用人关系;党建、外事等事项分离,规范管理关系),通过五个方面的改革,推动行业协会商会褪去“官色”,回归本位,成为依法设立、自主办会、服务为本、治理规范、行为自律的社会主体。

  《通知》还就改革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求各区县、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切实加强对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工作的认识,全面夯实责任,加力度、赶进度、保质量,确保11月底前完成第一批脱钩试点工作任务。二是要求市级各部门要加快制定完善政府购买服务等相关扶持政策,支持行业协会商会依法依规参与社会服务,促进行业协会商会规范健康发展。三是要求各区县、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党建工作,确保行业协会商会脱钩过程中和脱钩后的党建工作不断档、管理调整无缝对接。四是要强化宣传引导,加强政策解读,为改革营造良好氛围。五是要强化督查指导,强化风险防范,切实搞好改革评估,确保改革不走偏、不出问题。   


网络编辑:发改委体制改革科
信息审核:云丰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