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有序推进

来源:市发展改革委 发布时间:2017-05-09 09:27

  随着我市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深入推进,实现基层首诊、分级诊疗、双向转诊,建立“小病在社区、大病到医院、康复回社区”的就诊模式,成为缓解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关键所在。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为破解这一难题提供了有效途径。

  4月18日—21日,市发展改革委总工程师叶强带领社会发展科和市卫计局相关科室负责人深入耀州区、王益区、印台区、宜君县等4个区县的乡镇卫生院(服务中心)及村卫生室,采取实地考察、召开座谈会、签约对象访谈等多种形式,对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广泛进行调研。经统计,目前全市累计签订家庭医生服务协议书290810余份;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覆盖率33.63% 左右;重点人群签约88774 份,重点人群签约率51.97%。


网络编辑:发改委社会发展科
信息审核:云丰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