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发改委召开西(安)—铜(川)—延(安)城际铁路项目前期推进会

来源:市铁路建设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6-03-08 15:59
        3月2日,西(安)—铜(川)—延(安)城际铁路项目前期推进会在省发改委第二会议室召开,会议由省发改委基础产业处处长魏立峰主持,省发改委副主任徐强出席并作重要讲话。
        会上,中铁第一勘察设计院就西(安)—铜(川)—延(安)城际铁路项目的总体规划思路、主要技术指标、站位设置方案、前期工作进展等情况作了汇报,西成客专公司就该项目前期手续推进意见和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了分析阐述。徐强副主任在听取项目前期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后指出,西(安)—铜(川)—延(安)城际铁路项目是省政府和中铁总公司着眼长远,根据《关中城市群城际铁路网规划》,对原西铜城际铁路项目规划作出的科学调整。项目一期工程延伸至延安市,对远期实现与内蒙古自治区的呼包鄂城际铁路贯通具有重要意义。西成客专公司等单位和相关地市要通力合作,积极推进前期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一是相关单位要迅速行动,夯实责任。各地市要抽调1-2名专职工作人员,与西成公司及时成立工作组,专门负责项目前期各项工作的协调督促。二是沿线政府要筹措资金,提供保障。沿线各地市要结合实际,早做准备,通过多元化融资方式,为项目建设提供必要的资金保障。三是设计单位要科学规划,统筹兼顾。中铁一院要充分考虑沿线城乡广大群众的出行需求,在可操作技术范围内合理设置站点。四是地方政府要加强衔接,平衡利益。有关地市要加强对县域之间不同意见的沟通协调,平衡各方利益关系。五是政企之间要积极配合,加快进度。各地市和有关单位要密切配合,全力支持,合理安排具体时间节点,加快推进前期各项工作,力争于今年10月前办妥各项前置手续,争取项目尽早开工建设。
        参加本次会议的单位有:省统建办,西安、延安、铜川市发改委,省发改委投资处,西咸新区,空港新城,中铁第一勘察设计院,西成客专公司,中铁咨询公司,陕西煤业化工集团,省城际铁路公司。
        (撰稿:王伟)

网络编辑:市铁路建设办公室
信息审核:云丰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