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海线西安-延安-榆林高铁西延段建设动员大会在铜川举行

来源:市发展改革委 发布时间:2016-12-22 14:43

  12月21日上午,包海线西安-延安-榆林高铁西延段建设动员大会在铜川新区举行。大会由省交通运输厅厅长冯西宁主持,省长胡和平、副省长庄长兴,省政府秘书长陈国强、副秘书长王晓驰等出席,省发展改革委、省交通运输厅等厅局以及西安铁路局、西成客专陕西公司、省铁路集团、中铁第一勘察设计院负责同志,西安、铜川、渭南、延安、榆林等沿线市县区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动员会。

  会上,项目建设单位西成客专陕西公司简要介绍了项目概况,市委副书记、市长杨长亚代表沿线各市县区作了表态发言,西安铁路局代表中铁总公司向大会致辞,副省长庄长兴作了讲话。随后,省长胡和平宣布了开钻令。本次动员大会的召开,标志着社会各界期盼已久的西延高铁从前期准备工作正式进入具体实施阶段。

  西安-延安-榆林高铁西延段线路是包海高铁大通道和陕西省“米”字形高铁动车网的重要组成部分。线路全长约290.7公里,其中铜川境内设计长度近80公里。正线设计时速350公里/小时。全线共设12个车站,其中在铜境内设置铜川、铜川北和宜君三个站点。

  西延段项目建成运营后,将进一步缩短铜川与西安、延安等周边城市的通行时间,拉近城市空间距离。在构建城市综合交通网络、优化客运体系结构的同时,将极大的提高客运效率、满足群众便捷化出行需求。


网络编辑:发改委投资项目科
信息审核:云丰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