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铜扶贫协作工作有序推进

来源:市发展改革委 发布时间:2017-03-01 10:22

  为深入推进盐铜扶贫协作工作,市发展改革委夯实责任,狠抓落实,全力确保盐铜扶贫协作工作取得实效。
  一是认真开展扶贫协作调研活动。深入照金日间照料中心、麻地村脱贫攻坚整村移民搬迁安置点、田峪幼儿园、北梁村胡羊养殖等帮扶项目调研,了解情况,确定具体帮扶措施。围绕产业扶持、技术支持、人员培养等方面与各区县进行了座谈交流,细致了解了我市在产业发展、劳务协作、人才支援、助学助医、社会参与等方面的帮扶需求。
  二是扎实做好扶贫规划编制工作。根据苏陕扶贫协作规划编制工作安排,我委加大与盐城市发改委的沟通交流,与市扶贫局联合下发了《关于做好“十三五”苏陕扶贫协作规划编制工作的通知》,明确扶贫领域,强调支持方向,精选帮扶项目,全面整理收集了规划编制所需材料。
  三是科学制定盐铜扶贫协作战略协议。按照“优势互补、互惠互利、长期合作、共同发展”的原则,我委围绕科技、教育、健康、产业、城乡统筹、人才等多个方面,明确帮扶内容,强化支持措施,拟定了《盐城市人民政府 铜川市人民政府 关于开展扶贫协作和经济合作战略协议》,《战略协议》已于2月24日子盐铜经济社会发展座谈会签订。盐城市将聚集多方资源,深化两市扶贫协作和经济合作,确保我市贫困人口如期全面脱贫奔小康。

 

 

 


网络编辑:发改委工业财贸科
信息审核:云丰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