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盐城市政府代表团来铜考察盐铜扶贫协作工作

来源:市发展改革委 发布时间:2017-04-25 09:52

  4月19日至20日,江苏省盐城市市长戴源率领盐城市政府代表团携悦达集团领导来铜考察盐铜扶贫协作工作,市领导郭大为、杨长亚、相红霞、严维佳、丁德明、刘西林及有关部门领导分别陪同。盐城市政府代表团先后在耀州区、宜君县考察了董家河循环经济产业园、马咀美丽乡村、麻地村移民搬迁安置区、哭泉旅游扶贫片区、照金纪念馆、孙思邈纪念馆、药王山文化景区等,并向陕甘边革命英雄纪念碑敬献了花篮。铜川市坚定不移地实施“工业强市、文化兴市、生态立市”三大战略的成效给盐城市政府代表团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20日下午召开的扶贫协作帮扶座谈会上,盐城市通报了《盐城市铜川市扶贫协作结对帮扶规划》编制情况,江苏悦达集团、铜川董家河园区管委会分别围绕如何加强两地合作、如何推进铜川航汽铝配套产业发展发言,市长杨长亚、盐城市市长戴源分别作重要讲话。
  杨长亚市长对盐城市政府代表团来访考察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铜川的市情和扶贫工作开展的成效。他说,戴源市长一行来到铜川,了解了铜川的产业、历史,为开展精准对口扶贫,推动两市签订的扶贫协议早日落地生根起到了积极的作用,生动践行了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两市务必要立足实际,把扶贫重点任务落到实处,讲究实际、实用、实效。要加大人才培养和人才资源交流,在旅游开发上互动互补,在航汽铝和新型建材等方面互利合作。希望双方抢抓盐铜合作交流机遇,运用新理念、新思路、新管理方法,推动两市共同发展。
  戴源市长代表盐城市政府代表团对我市的热情接待和细致安排表示感谢。他说,这次来铜有三个目的,一是严格落实盐铜两市书记就双方合作达成的扶贫协议;二是及时通报扶贫规划的编制情况;三是介绍盐铜扶贫工作的选派干部。通过考察,铜川在产业、生态、城市建设、交通运输、社会事业、人民生活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令人钦佩。两市在农产品的种植、养殖,汽车轻量化产业,旅游产品推荐等方面合作前景广阔。希望双方今后加强沟通,将铜川的上游资源与盐城的下游产业相结合,不断延伸铜川产业链条。戴源市长表态,在打赢扶贫攻坚战上,盐城有责任帮助铜川,将脱贫任务落实到项目上,将项目落实在节点上,将实效落实在群众脱贫致富上,尽最大的努力做好扶贫协作工作。

 


网络编辑:发改委工业财贸科
信息审核:云丰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