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一季度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8.4%

来源:市发展改革委 发布时间:2017-04-21 15:34

  今年以来,我市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美丽乡村建设为抓手,以脱贫攻坚为重点,大力发展现代农业,着力提升农业整体素质和综合竞争力,促进了农村居民收入快速增长。一季度我市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921元,同比增加226元,增长8.4%,位居全省第四位。

  从收入构成来看,我市农村居民收入快速增长得益于以下几个方面:一是休闲农业快速发展。申河香谷、金锁石林、马咀涂鸦、哭泉梯田等休闲农业拉动效应初显,带动农村交通运输、餐饮、服务业快速发展;二是随着脱贫攻坚、财政支农投入力度加大,农民转移性现金收入增幅较大,据对调查户监测分析,一季度农民转移性现金收入增速达到23.78%;三是工资性收入逆势上涨。面对经济持续下行压力,我市通过大力实施农民职业技能培训、职业农民培育等重点工程,着力提升农民工综合素质和竞争力,使农民外出打工数量和收入不断上升,据对调查户监测分析,一季度工资性收入为人均678.14元,同比增长16.88%。

网络编辑:发改委农村经济发展科
信息审核: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