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机关工会委员会
关于在全委开展评选“身边好人”和“最美干部”的通知

来源:市发展改革委 发布时间:2017-10-26 14:20

各科室、各单位:

  为了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全面推进干部职工思想道德建设,提升干部职工道德素质和文明素养,推动我委精神文明建设,按照全市“创文”工作部署要求及我委文明部局创建活动安排,委工会计划在全委工会会员中开展评选“身边好人”和“最美干部”活动。

  一、指导思想

  以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精神讲话为指导,以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目的,以增强诚信意识、服务意识为重点,加强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建设,在日常工作生活中发现身边好事,选树一批可敬、可信、可学的先进典型和道德楷模,充分发挥最美模范人物的示范带头作用,引导广大职工身体力行,加强道德修养,弘扬行业新风和社会正气,努力营造爱岗敬业、助人为乐、诚实守信、团结友爱的良好工作氛围。

  二、评选标准

  (一)身边好人评选标准

  1.助人为乐好人: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无私奉献的热情,竭心尽力帮助他人,对困难群众奉献爱心,努力帮助排忧解难;积极参加捐资助学、扶残助残、公共服务、志愿服务等社会公益事业和公益活动。

  2.诚实守信好人:恪尽职业道德,模范遵纪守法,具有强烈的诚信意识,从事工作坚持质量第一,信誉至上,坚持优质规范,在服务对象中享有良好的信誉;在人际交往中,真诚待人,诚实做事。

  3.敬业奉献好人:具有较高的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立足岗位,刻苦钻研,业务过硬,干一行、爱一行,尽职尽责、默默奉献,办事公道,赢得同事广泛好评。

  4.孝老爱亲好人:模范践行家庭美德,孝敬父母,关爱子女,夫妻和睦,兄弟姐妹团结友爱,家庭生活民主,邻里团结和睦。

  (二)最美干部评选标准

  1.最美发改干部:立足本职岗位,认真负责,勤勉敬业,无私奉献。对工作一丝不苟,兢兢业业,团结同志、协同共进,积极为科室和单位服务,工作业绩突出。

  2.最美党员先锋: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充分发挥了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工作中不怕苦不怕累,不计个人得失,任劳任怨,思想政治素质高、作风优良。

  三、评选表彰办法

  1.各科室(单位)根据全委实际,积极推荐1-4名符合条件的“身边好人”,2名“最美发改干部”和2名“最美党员先锋”。11月10日前将推荐的个人先进事迹简介报委工会张瑞雪同志处。

  2.工会组织相关单位领导和科室负责人进行联评,并将评选的“身边好人”和“最美干部”报委工会研究确定。

  3.11月中旬对“身边好人”和“最美干部”开会进行表彰,颁发奖金、荣誉证书。并开辟宣传栏,进行集中宣传。


  附件:1.铜川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机关工会委员会“身边好人”推荐表

     2.铜川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机关工会委员会“最美干部”推荐表

 

 

                    铜川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机关工会委员会

                        2016年10月26日

网络编辑:云丰华
信息审核: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