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研判真抓实干 奋力夺取“双过半”

——市发展改革委强化经济运行研判节点推进目标任务落实

来源:综合规划科 发布时间:2021-07-02 10:12

6月19日全省发展改革系统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座谈会召开后,市发展改革委立即组织委机关科室和委属单位负责同志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全省座谈会议精神,全面开展全市上半年经济运行态势和宏观经济发展形势研判,围绕三季度经济工作开展,研究提出会议贯彻落实意见和相关工作建议,报告市政府决策。同时,会议要求委机关各科室、委属各单位进一步加大与省发展改革委相关处室的衔接汇报,积极争取相关支持政策和项目资金,并围绕《政府工作报告》《计划报告》《发展改革工作报告》既定目标任务,全面开展梳理自查和督导检查,进一步明晰工作思路、夯实工作责任,全力推动上半年工作任务落实落地见效。

6月24-25日市发展改革委主任王晓刚带领相关科室负责同志深入各区县集中开展调研,与各区县政府及市新区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及区县相关部门进行座谈交流,听取各区县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主要经济指标预判汇报,详细了解区县经济发展、指标运行、企业生产、项目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短板,有针对性的提出指导意见和工作建议,并结合区县“十四五”规划执行,提出发展建议和项目储备意见。

6月29日,市发展改革委组织市委宣传部、市工信局、市商务局、市农业农村局、市统计局等14个部门召开全市上半年经济运行分析会。市发展改革委副主任贾鹏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传达了全省发展改革系统、全省统计系统经济运行分析会议精神,各部门分别围绕工业稳增长、客货运周转、服务业发展等,重点就运行情况、存在问题、工作打算、提请解决事项作了发言。会议对各行业运行态势进行了分析,梳理了问题短板弱项,明确三季度全市经济运行重点领域任务,提出具体工作措施,确保经济社会发展既定任务顺利实现。

网络编辑:综合规划科
信息审核: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