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杨林局长
来铜督查粮食储备体制改革落实工作

来源:粮食物资发展科 发布时间:2021-06-07 08:51

6月3日上午,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杨林局长一行3人来铜督查粮食储备体制改革落实情况,到铜川市粮食储备有限责任公司进仓入库,实地了解储备体制改革及储备粮管理工作。下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郝光耀主持召开座谈会,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汇报了工作,杨林局长作了重要讲话。

杨林局长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讲“粮食安全是我们治国理政的头等大事”,“是国之大者”。手中有粮,心里不慌,在任何时候都是真理,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粮食工作的重要性。铜川粮食工作做得很好,但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还有一些问题需要解决,今后一是要发挥粮安考核指挥棒的作用。目前,粮安考核是头等大事,要鼓足干劲,用考核推动粮食和物资储备各项工作,各地都要把工作做好。二是要扛起粮食安全政治责任。粮食工作很重要,要积极争取市政府、相关部门支持,多储粮,储好粮,遇有地震、水灾等自然灾害,要有能力保障群众生活需要,要做好新增1000万斤储备粮入库工作,积极探索解决目前保管费偏低的问题。三是做好夏粮收购工作。认真学习贯彻新修订的《粮食流通管理条例》,加大对违规违法行为的执法查处力度,坚决杜绝出现给农民“打白条”的问题。四是做大做强粮食产业。要发挥优势,突出特色,以优质粮食工程为抓手,打造拳头产品,要经常向领导汇报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培育粮食骨干企业。五是积极探索物资储备的新体制。发挥职能作用,管好储备物资,确保应急需要。

郝光耀常务副市长强调,感谢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多年来对我市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要贯彻落实杨林局长讲话要求、做好我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一是坚决落实粮食安全政治责任。铜川市委、市政府将按照杨林局长要求,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决落实好粮食安全党政同责和行政首长负责制,扎实做好粮食储备体制改革等重点工作,不断健全粮食储备运行机制,不断提高效率效能,确保粮食储存安全和生产安全。 二是扎实推进粮食储备体制改革。会后,各有关部门要把学习贯彻杨林局长讲话要求和落实《粮食流通管理条例》结合起来,结合铜川实际,进一步强化内控管理和外部监管,加快构建布局合理、设施完备、运转高效、保障有力的粮食储备保障体系。要广泛运用绿色储粮技术,进一步提升粮库的专业化、智能化、精细化管理水平,切实为全市人民管好“米袋子”。要严格落实粮食储备各项要求,千方百计做好粮食市场保供稳价工作,不断提升应急供应能力水平。三是扎实做好粮食安全各项工作。要深入贯彻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非粮化,坚决守住耕地保护红线。要深入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不断提升粮食综合生产能力。要抢抓时间,履职尽责,认真抓好夏粮收购工作,保护好种粮农民的利益,进一步夯实全市粮食安全基础。


网络编辑:粮食物资发展科
信息审核: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