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粮食流通执法支队开展2021年全市政策性粮油库存检查

来源:铜川市市粮食流通执法支队 发布时间:2021-06-01 15:18

5月20日至27日,由市粮食流通执法支队支队长胡科全带队,联合市级有关部门组成市级普查组,深入耀州区、王益区、印台区、宜君县和市属有关粮食企业开展2021年全市政策性粮食库存检查市级普查工作。

市级普查组坚持“有仓必到、有粮必查、有账必核,查必彻底、全程留痕”原则,采取听取汇报、查阅印证资料、进仓入库测量计算的方式,先后到市储备粮有限责任公司、铜川军粮供应站、王益区粮食收储公司、宜君县兴盛粮油储备有限责任公司、印台区粮油储备有限公司、耀州区鑫诚粮食收储公司等6户企业,对我市省级储备粮、市县级储备粮、军供粮的库存实物及统计账、会计账、保管账进行全面清查,重点检查账账、账实相符及仓储管理、安全储粮、安全生产等情况,普查组认为,各区县政府、发改局(粮食局)、各承储企业对这次政策性粮食库存检查工作高度重视,能按照政策性粮食库存检查要求开展企业自查,做好普查各项准备工作,规范填写自查工作底稿,及时完成《合并登统表》,库存粮食账账、账实相符、数量真实、安全储存,达到“一符四无”粮仓标准。

普查组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查找企业在仓储管理中存在的问题。针对个别企业存在的系流装置不规范、库内存在老旧线路和废弃灯座、标识牌不清楚、粮面不平整、墙皮脱落、返潮、灭火器过期、卫生有死角等问题,普查组要求各企业在思想上务必引起高度重视,立即进行整改,并与6月底前整改落实到位,并做好省级交叉检查、国家抽查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圆满完成政策性粮油库存检查各项目标任务。 


网络编辑:铜川市粮食流通执法支队
信息审核: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