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建立地方储备粮与中央储备粮协同运作机制

来源:市发展发改委 发布时间:2021-05-24 10:20

为进一步加强地方储备粮与中央储备粮协同运作,推动形成吞吐联动、运转高效、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的储备管理格局。近日,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与中央储备粮铜川直属库有限责任公司联合印发了《铜川市地方储备粮与中央储备粮协同运作联席会议工作实施方案》。

5月21日双方召开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就加强今年我市地方储备粮与中央储备粮在轮换时间、节奏、价格等方面的协同运作,提高政府储备粮在粮食购销中的定价权、话语权,防止恶意压级压价或抬级抬价等不正当竞争行为,共同维护正常粮食市场购销秩序和市场价格的基本稳定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同时,双方还就准确把握储备功能定位,充分发挥地方储备粮“第一道防线”和中央储备粮“压舱石”作用,结合区域内粮食储备布局,加强粮食应急保障体系建设,推进信息资源共享、开展储粮技术创新等方面进行了广泛探讨,并达成协作共识。

市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市粮食物资储备局局长杨煜安,中央储备粮铜川直属库有限公司总经理赵书亮以及双方单位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网络编辑:粮食物资储备科
信息审核: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