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市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第27号建议的复函

来源:交通资源环境科 发布时间:2021-05-19 15:37

杨琨等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强我市工业园区水电环保和生活设施的建议》(第27号)提案收悉。

首先,感谢您对我市工业园区建设发展的关心和关注。对您提出“关于加强我市工业园区水电环保和生活设施的建议”,现答复如下:

近年来,我市工业园区基础设施建设为经济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但还存在一些短板和弱项,例如工业园区基础设施建设滞后、缺乏系统性,园区暂无配套的污水处理设施。今年3月5日,市政府召开公共基础设施建设推进大会,李智远市长强调,要积极主动服务,打通基础设施配套“最后一公里”,以一流营商环境保障招商引资项目快落地、早建设。下一步,重点从三个方面加强园区公共基础设施建设。

一、加强规划统筹引领

依据发展定位和园区整体规划,从生产、生活、服务等各方面进一步完善4个市级园区基础设施建设规划,有序有力推进园区基础设施建设,为园区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打下坚实基础。对重点企业,供电部门加强电力保障,园区协调供电部门配备应急生产电源保障车,“十四五”期间对条件成熟的园区可以实施整体双回路供电系统建设。

二、突出生活服务设施建设

坚持“海绵城市”建设理念,从供水、雨水收集利用、排水、污水处理排放等方面综合考虑,紧密结合全市“十四五”规划编制,聚焦补短板强弱项,加快编制供排水及污水处理领域专项规划,整体推进相关基础设施建设。争取地方专项债对污水处理、固废处理项目建设的支持,加快建设新材料产业园、铜川高新区、王益经济技术开发区污水处理厂,推进耀州窑文化基地污水处理站、董家河循环经济产业园污水处理厂项目前期工作,实现园区污水处理设施全覆盖,德威科技、海创环保固废、危废协同处置项目全面建成投运,大幅提升园区无害化循环再利用水平。

三、强化生活配套设施建设

着力改善园区生活条件,解决吃、住、行、就医、子女上学等实际问题,排除企业发展后顾之忧。鼓励人社、金融、工商、通讯、物流、交通等部门在工业园区内设立便民服务网点,完善工业园区公共服务网络,确保园区的持续、稳定、健康发展。

最后,再次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并希望您一如既往的帮助和支持我们的工作。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力争加快园区供水、供电、污水固废处理及生活配套设施建设,加快推进打造综合一体化园区建设,为铜川完善工业园区基础设施提供强大保障。

网络编辑:交通资源环境科
信息审核: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