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市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第125号提案的复函

来源:综合规划科 发布时间:2021-05-10 14:42

李江涛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推进新耀一体协同发展的提案》(第125号)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关于“加快推动新耀城市一体发展”

加强顶层设计,将“新耀一体化发展”写入了全市“十四五”规划《纲要》,统筹谋划新耀一体发展。持续提升新型城镇化水平,城市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实现速变,铜川大厦、铜川书画公园等一批新地标设施建成投用,海绵城市建设区域近11平方公里,新增地下管廊23.8公里,改造城市主干道17公里,新耀一体化更加紧密。下一步,将加速推动新耀一体化发展,提升新耀基础设施、生态环境、公共服务等一体化发展水平和对全市及周边发展带动能力,加快新耀城市一体现代化发展步伐。

二、关于“加快耀州历史文化名城建设”

坚持新耀一体化,强化项目支撑,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实施亮化、美化工程,2020年,耀州区改造修补道路4000平方米,新增城市绿地约41000平方米。耀州区神德寺古城棚改、锦阳坡新耀连接线涵洞、九州东道桥梁等工程,丹阳公园、海绵城市、地下管廊等项目建设持续加快,新耀一体宜居环境逐步凸显。下一步,将加快新耀、新区坡头连接带建设,结合城际铁路片区布局,谋划推动改善型、品质型住宅建设。加强统筹新耀规划设计,突出耀州古风古韵古文化、新区新城新业新时尚,支持沮河“一河两岸”生态区建设。

三、关于“加快推动产业融合”

新耀产业协同、基础设施互通等加快布局,正在联合创建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支持新区建成全省一流高科技园区、创新驱动发展示范区,支持耀州区加快发展高端装备制造、航天科技、中医康养产业,建设航天科技先行区、高端装备承载区、中医康养聚集区。支持新耀优势互补,在政策支持、招商引资、人才招引等方面统筹考虑,挖掘新耀一体发展潜力,加速新耀一体发展步伐。下一步,将以新耀特色、优势产业为基础,推动新耀产业互补,加速产业融合,提升新耀产业一体化发展水平,打造高质量产业融合新模式。

再次感谢您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希望今后继续关注我们的工作,多为我市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网络编辑:综合规划科
信息审核: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